阿疯寄风

cn雨寄风,改名啦(原“德梦杂货铺”)
混HP,原耽,名柯,猴探,绘圈
主写HP同人文,偶尔写耽文,热忠BE美学。文笔不好勿喷
不加入其他任何平台,联系我后可转载

格林德沃的妹妹(19)【后记】

  这张主要唠嗑,讲下人物情节我的设计初衷,部分小片段随笔,评论区一些事情的解答剖析。

  

  娜安特:其实前面几张她的人物塑造上把握的都不是很好,而且没有一个主体的剧情导向,导致她前面怼格林德沃的那些话,到后面没办法圆回去。

  格林德沃:其实他的话我是有点ooc的,但也正是因为他的形象打造并没有过于夸张,在一个相较的平衡值,使整体的剧情走向更虐,更完整。

  对于“格林德沃死前都没有想,一直支持他,从不怨恨他的娜安特”这个设定本身是为了营造娜安特的悲剧,但我想也是为贴合格林德沃的人设——格林德沃不擅长表达爱,他的爱少的可怜。

  同样的,娜安特的爱也不擅长表达,所谓的“爱的疯狂”(上一章提到的),是因为娜安特从来都不会收敛这份爱,但其实没有多少表现出来。娜安特其实一直不知道自己深爱着哥哥,她只知道哥哥是他唯一的依靠,她只知道只有哥哥会对自己好,特别是在经历过组织的事后,她的安全感少的可怜。

  或许娜安特活下来的唯一动力,就是哥哥吧。但在看到哥哥与心爱之人两厢情愿,她也没有什么遗憾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本来要写的番外《两位妹妹》,实在写不出来,就写了点片段。

  那年,娜安特并没有在众人的厌恶下忍气吞声,用实力证明了:老娘也不是好惹的!

  在面对组织时,与哥哥并肩同战,逃了出来。

  两个人一起来到戈德里克山谷,快乐而自由,见到了邓布利多,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相谈甚欢。两人相熟以后,也见到了阿莉安娜。

  娜安特和阿莉安娜聊的很来,娜安特不嫌弃阿莉安娜默然者的身份,阿莉安娜也很喜欢娜安特。阿莉安娜告诉娜安特她母亲做的饭有多好吃,哥哥有多宠她。娜安特告诉阿莉安娜魔法学校的生活,以及她的梦想。

  娜安特很开心,阿莉安娜是第一个愿意耐心听她说梦想,乃至聊天的人。

  “以前没有人会和你聊天吗?”阿莉安娜有些不解

  娜安特摇头:“没有人愿意和我聊天,哥哥更喜欢和我讨论学术,同学对我敬而远之”她轻叹一声:“父母就更别提了,他们只会逼我喝各种奇奇怪怪的魔药,说要让我更早到哥哥那种实力”

  阿莉安娜听罢,塞了一颗巧克力糖到娜安特手中:“没事,我可以听你说。尝尝这个,特别好吃。”娜安特愣了愣,道了谢……很久没有人主动和她分享美食了。

  四人相处很好,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,只有阿不福斯干瞪眼。

  莫约过了一年多,格林德沃和娜安特找到了治疗默默然的方法,把他分离了出来,阿莉安娜终于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。娜安特除了哥哥,终于也有了不离不弃的伙伴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当时被烧毁的那封给格林德沃的信

  我亲爱的哥哥:

  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不在了。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决定,请你不要自责,尽管我也不觉得你会自责吧。

  过了这么多年,或许只有你还在我身边了。请你相信,我始终站在你这边,不离不弃,就算死亡也不足为奇。

  我预言到了这次决斗你会失败,但我不能告诉你,想了半天,我还是选择使用组织的禁术,可惜的是,即使我死了也不能告诉你用法。我死了,你就不会失败了吧。

  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,我只知道为了你一切都值,可能因为你是我哥哥吧,我总是无条件相信你,其实我也挺蠢的……不及你的万分之一

  我这样死缠烂打你可能会烦吧,你对我总是没有耐心,没关系,我不在意。我只希望你安好足矣,或者是,和邓布利多先生在一起,那无疑是更好,我祝你们百年好合。

  其实我挺希望,你再抱我一次…

  

  落款只有三个字:娜安特。她可能觉得自己配不上“你亲爱的妹妹娜安特”这个“亲爱的”吧…

  毕竟哥哥最亲爱的,是他的阿尔。

  

  -全文完-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彩蛋是童年往事,简单的写出娜安特与格林德沃童年时光的变化。格林德沃因为有阿尔,对娜安特的态度变化。

  完结洒花❤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